Friday, November 8, 2013

T.O.T.T.O.R.I

 日本第7天 - 从东京飞去鸟取
 飞机师报告,飞机在富士山上方
人们赶紧拍照
富士山这么这么大这么高这么壮观啊~~~

 友达的友达从鸟取机场接我
然后去吃午餐
和式午餐
简单又好吃
 然后带我去沙丘看花展览
很喜欢花的我,乐
鸟取你好啊~




 沙的艺术



 小咖啡

 花盆上的图案都是小朋友,中学生的杰作


 看完花以后,友达带我去一个很古老的庙宇
友达将来的坟墓也在这里
她的家族的骨灰全部长眠在这里
 我和友达说,
我选择11月到日本,因为秋天是我最爱的季节,因为有红叶
所以友达的友达带我来这个庙宇
可惜红叶还没有开始
可能还要1个星期才会变得五颜六色
不过我满足
 因为有和果子
还是枫叶形状的和果子
很感动

 水果
 兴禅寺的LOGO


 然后然后我终于见到把我招到日本的百合宝贝了
她先带我去拿她订购的寿司

 然后她煮螃蟹给我吃
 还有大螃蟹
 世界上最好吃的MISO SOUP就是螃蟹MISO SOUP
我竟然可以再吃到
好感恩啊~~~

 太丰富的晚餐

 晚上我早休息
洗澡后,客厅里放了香浓的咖啡
很贴心

年头收到百合亲笔写的明信片,问我几时去日本看她
依日本文化来看,她这么一下笔,我不能不去

每一年,我都说我想去日本看她
每一年,她都托她的3媳妇给我写信问,几时去日本看她
今年她亲笔问,我只好去

不是说我不愿意去探望她老人家
去日本少说也要1万
我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日本真的不在考虑范围里面

可是百合老了,八十有多
我担心再也见不到她了
不敢多想,就开始安排了

年头安排的,11月才去
因为我顺道旅行看看久违的红叶

下午到鸟取,去看沙丘花展,
然后去一个私人庙宇
日本人真的很搞笑
她说我带你看看我的坟墓
我说:你还没有死
她说:捏,改天我死了,骨灰就往墓碑里的土地倒
我说:哇,这么爽,那么你和你的亲人祖先的骨灰就参在一起咯~
然后,我跟她的祖先们拜拜说HI
这个庙宇不简单
庙宇主人的媳妇在庙里接见我们
她带我们参观祭拜的地方
通常只有和尚才可以进去的地方
她让我们看天花板几百年的画
一边是神像顶上的天花板,这里的画有动物,植物等,是天上神界才有的
外面的天花板上的图画,是人世间可以看到的动物和植物
很神奇啊~~
我问为什么不申请登陆世界遗产?
她说历史悠久但资料好像不全,其实我忘了她回答我什么... ...
谢谢友达这么花心思为我安排参观这个庙宇 :)

这天,下午4点,
友达的友达把我送到她的家
她非常富有,正式的OLD MONEY
我抵达她的家,很日式的家
她很高兴的到院子迎接我
她抱我,紧紧的
笑容很大,眼泛泪光
她感觉没有变
或许我认识她的时候,她也已经73岁了
她觉得我是她的女儿
我觉得她是长辈,是婆婆
我在日本生活的时候,她非常照顾我
她的媳妇送什么名贵礼物给她,她都不喜欢
我送什么她都喜欢得不得了
我的心情也感动
心里想,是不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鸟取,一个改变我一辈子的地方
这里非常有爱
我的自私高傲贪婪,都在这里烟消云散了
学会了低调贡献平凡

我想念鸟取的烧肉和螃蟹MISO,
结果百合给我准备了超级丰富的晚餐
包括了螃蟹MISO
我胃口小,吃不下,
啊~~~ 大胃王的胃能借我就好了

百合家装修了
里头起了另一栋屋子
她让给我住2晚
这个屋子,很优雅
有浴室,小厨房,客厅,房间,
应有尽有

洗澡后,在客厅的咖啡让我觉得很温暖
可惜我晚上无法喝咖啡
我喝了一小口,就把咖啡倒了
啊~~~ 好浪费

谢谢你

晚安鸟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