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在.心.里


我不穿旧衣服。我的意思是我不穿看起来已经旧了的衣服。因为我觉得没有礼貌,而且有细菌。

图片灰白横条的超级宽松的衣服,我穿了N次。这个N次应该有3百万次,应该有10年了。是以前打工时,我的上司在日本买了一个样板,抄了它的款式,做了货,在马来西亚售卖起来。公司几乎很多同事都买了。当时我的老板对员工非常好。员工价买公司的衣服都非常非常便宜。

这件衣服我穿出去和友达打麻将。我还记得友达教我用纱龙巴斯。天,我从此爱上。然后打麻将时,在颈项和肩膀间,左右各贴了一块纱龙巴斯。友达取笑我打扮放肆。哈哈哈。他们问我是不是没有衣服穿了,为什么整天穿这个灰白横条的衣服。我说我没有其他休闲的衣服了。他们说我穿睡觉衣出门。

这件衣服我穿出去剪头发。发型师问我,这件衣服你有很多件吗?为什么你经常穿这件衣服?

这件衣服我穿出去,在吉隆坡各大购物广场走街喝茶。

现在变居家衣服了。然后家人说,你的衣服也太旧了吧!可是我都没有Tshirt。在家穿也有意见吗?

那天我在超市排队付钱。我隔壁那个女生穿了类似的灰白横条,我以为是我刚刚离去的旧同事,宝珍。我心里在流眼泪,然后想抱抱这个陌生人。或许我一直留着这件衣服的原因,是有以前打工的那份傻劲,那份友谊,不吃肉的日子。

现在的我,也穿着这灰白横条。不过真的要不再见了。等下立马脱下。不再穿了。

谢谢你,当我不知道你是素食者,你问我午餐吃什么,我说吃麦当劳。你看着我吃,坐在我面前吃着自己带的面包。谢谢你,或者你也应该谢谢我,当我总是自愿帮忙你和其他同事,深夜在购物广场排货。因为我觉得大家一场同事,实在心疼大家工作那么晚,所以宁愿分担。谢谢你,总是买食物给沙巴的售货员,你说他们很穷,买快熟面送他们,他们都很感动。谢谢你,让我看见你的善良和无私。在你身上,我受益良多。这些日子,辛苦你了。我希望没有天堂没有轮回。人死了,就尘归尘,土归土吧!

我们只能在梦里见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