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6

K.K M.O.U.N.T.A.I.N

天晓得,
上山下山,
一共19个小时,
我真的服了自己。
感谢自己。
买新衣服给自己奖励一下哦!
假假人找借口... ... :)


去年答应朋友一起去 Sabah 爬KK 山。后来 KK 山发生地震。原先说好一起爬山的友达们都不去了。剩下我和2个壮男友达。第一天到山脚住了一晚。都还没有开始爬山,我的压力大到脚已经开始痛了。脚啊脚,你们要振作啊!我明天就靠你们了!虽然你们瘦瘦短短不长肉,可是我一直对你们很疼爱,你们要看住我!

第2天早上8点半开始爬。花了5个小时,爬了6KM,1点半就到达我们住的地方。当下心情很痛苦。实在太辛苦了。眼泪都要掉了。我马上回房间睡觉。噢,我的床。然后4点起床喝下午茶,然后4点半集合,负责人讲解明天行程。他说1点半凌晨起床,2点半凌晨开始爬。估计爬3到5个小时。。。我当下都听不下去,好想坐直升机回家睡觉啊。。。

然后6点吃晚餐。我一整天都没有化妆。完全不想被拍照。风景确实很漂亮的。

第3天凌晨1点半起床,吃早餐,2点半出发,又开始爬。虽然很冷。但是我为这次爬山准备得很充足哦!虽然造型欠佳,哈哈哈。

5点半,终于到顶了。我一个人,很安静的坐在一旁。看日出。日出美吗?不美。那么爬到辣莫辛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自己,还有非常非常漂亮的山。好舍不得要下山。爬到这么辛苦,就不能让我在这里睡午觉喝下午茶?6点半还没有到就开始要下山了。。。我的脚在强力抗议。我一直安抚他们要忍耐要忍耐,我再也不会带他们来这些地方玩了。然后9点45分就回到我住的地方。我又吃了点早餐,然后赖床去。因为11点又要离开这个床下山去。。。然后从11点多,慢慢的一步一步,好像乌龟酱走下山。。。因为脚确实真的走不动了。。。可怜的我。。。然后6点半到山脚。终于可以坐车子了。眼泪在心里流。除了体力透支,也替因地震离开的人们难过。 

晚上回到城市的酒店休息。很累。很感动。谢谢我的脚,还有2个壮男帮我拿东西。马来西亚男人真的是超级有风度的。我是2手空空上山和下山的。我想我是唯一没有带手机/相机上高峰的人类吧!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兴奋的拍照,我就坐着休息。虽然没有化妆,可是当下那些陌生人如果肯帮我拍照,我也实在愿意的,因为这一趟实在值得拍照提醒自己有到过这么一个地方。噢,还好,我的友达是设计师,他喜欢拍照,所以这次旅行我有拍到照片咯!

上KK山,我准备很充足,所以跟人们分享一下,要准备些什么。

1. 穿背心型内衣。买UNIQLO的,有BRA CUP的。好像RM79。
2. 穿保暖衣。买UNIQLO HEATTECH。好像RM79。
3. 内裤也要记得穿
4. 穿冬天的运动裤。买UNIQLO的,RM129
5. 穿Nylon外套,冬天的,最好外套连帽子的。因为风很大,头戴了BEANIE也还是很冷的
6. 穿有脚趾的袜子
7. 球鞋
8. Beanie 戴头的。随便去DAISO 买RM5.30的就可以了
9. 手套。 随便去DAISO 买RM5.30的,有保暖的就可以了
10. 口罩。要买布的。我买不到,所以用了普通白色即用即丢的口罩。我用2层。风很大,鼻子很冷,鼻水一直流。 
11. 头灯 买ACE HARDWARE最便宜的,好像RM29

我就把这11样东西,全部穿上身。少说也有5公斤了。所以手机应该没有力气拿了。。。不过我带了一个小小的手帕,原本怕上到山太感动会掉泪。结果用来抹鼻涕了。实在冷。

谢谢妹妹的蓝色外套,和保暖运动裤。如果没有保暖运动裤,就穿长裤里面可以搭保暖裤。领队是穿2条裤。下山时,他把长裤脱了,剩里面短的运动裤。 从山顶下山时,太阳真的很猛。紫外线应该很强。我连手套都不敢脱,怕晒伤。

上山时,感觉永远都到不了。心里荡漾着 ruth b 的 lost boy。因为真的像走在仙境一样,一直走一直走,没有尽头。我一个人,2个壮男友达没有跟上。某些地段是有点恐怖的,因为踩在云朵上,一下子雾很大,一下子很暗,前方看不见尽头,后方没有人,还感觉冷。后来披上友达XL码的保暖外套。很久没有这么安静这么一个人的时刻了。我穿了一个友达的T恤,之前他说他上不到顶,这次让我试一试。成功了。

从沙巴回吉隆坡一星期后,友达打电话给我,问我还想不想爬山。我不假思索的说:想!而且想爬多一次KK山呢!对方也是。哈哈哈。爬山会上瘾的。那天在上山的痛苦,还告诉自己一定不可以让我亲爱的友达们去爬那么高的山,吃我吃的苦。可是现在,我还是不舍得让他们辛苦,只是我还想再爬一次。下次我想压力应该不会太大了,我想带小手机,好好把沿途风景拍下来,给大家看看。

谢谢设计师友达的照片:)




这个是第一天到山脚下住的地方,所看到的山顶
感觉好高好远好壮观好MAN


 第二天爬上山,没完没了
当下好LOST好想停下来野餐算了
你看,那些石头,大大小小,我的脚趾10个都好疼


还有土黄色的石头路
风景非常漂亮
好满足





 第三天
这是已经在山的高峰了
看日出




一下子天亮
大家都疯狂拍照
唯独我,坐着看山
这里的山就跟云南的玉龙雪山一样,是灰色的
好漂亮
感觉很幸福
又跟一个世界遗产打招呼了
这里有很多座山
大家都有自己的名字
很威风


太阳出来啦
你看,我在云朵的很上面呢!

我和友达
过份漂亮的景色


 最大收获和神奇的是,
原来山也可以有影子
你看!是不是太神奇了
是不是太漂亮了
:D
这张照片是我的大爱





谢谢KK山,辛苦我啦。

我爱世界遗产,世界遗产更爱我

M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