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21

18 A.G.A.I.N

 

看了有趣的sotong game, 然后看了一个怪物戏,然后看了这个18 AGAIN。韩国戏很棒。香港戏真的不行了,可悲。

这个18 AGAIN 比手语和父亲交流的一幕,我哭得很痛快。我很少哭。所以每次遇到哭点的时候,我一定让自己哭,这就是戴隐形眼镜几十年的后遗症就是没有什么眼泪。

阿嫲突然间新冠确诊,突然间就离开。从确诊上星期五,这个星期五晚上就走了。星期六就入土为安了。90多岁的老人家,儿孙满堂,妈妈说本来是应该要风光大葬的。但是新冠的可怕就是你必须在没有亲人陪同下孤独的死去。阿嫲只有一条腿,是全宇宙最不可能会得到新冠的人。不想知道是谁把病毒带给了一直没有离开过家的阿嫲。长辈选择不让阿嫲插管,这是我觉得对阿嫲的爱护。我想到我婆婆癌症离世前的苦,我不想再有下一个长辈受这种皮肉之痛,不能说话,不能好好道别,不能像一个人一样带着尊严死去。

我外婆死的时候100岁,是笑丧,风光大葬。

如果要我回到18岁,面对曾经的同学们,我想我会帮助他们。然后抱一抱阿萧,因为今年他突然间在睡梦中心脏病死了。我和他一直没有什么交流,因为我好像猴子一样坐不住。对于同学们的爱,我放在心里,我真心希望你们都很好,平安健康。但是这些年,你们有好也有不好,也闹翻,也这个那个。我会帮助误入歧途的同学朋友。我觉得我没有好好保护你们。我一直觉得你们不需要我,我也不想干涉你们。其实或许,我应该勇敢一些。也把正直的勇气给你们,和我自己。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你。

如果要我回到18岁,面对这个年代的新新人类,我想我要回到13岁,我想参政,或者做医生。把书读好。因为18岁已经不能选文科理科咯。而且以前我也不在乎成绩,也没有跟学校反映我看到学校的缺点等等。妈啊,我怎样拯救世界?从中学毕业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回过那个我住了怎么久的学校。因为太多背叛虚伪和无奈了。

戏里说着爸爸的无奈。我也想要联想一下我爸爸的伟大。但是,老实说,我爸爸。。。写不下去。哈哈哈。就算勉强麻醉自己也没有爸爸给我保护疼爱的回忆。你知道吗?他有多少次说来学校接我,我用公共电话打去问他,他就说马上到,过了红绿灯到,劈个弯到,我站在太阳底下,38kg的我,拎着大包小包,等4个小时也不敢上厕所。然后我在掉眼泪。可怜的小姑娘啊。怪不得后来都不回家了。哈哈哈。现在他都70岁了,还是那句劈个弯就到,然后说他这个3高的老人是不会得新冠的。虽然他很糟糕,但是他好命,我养他啊。只要他这个每天都要出去鸡婆的人没有得新冠,我就带你爬长城去紫禁城拍照还有回我的老家看樱花泡温泉吃烤肉。如果爸爸新冠死了,那么就可惜了。但是如果妈妈新冠死了,我会哭到盲掉吧。

我不愿意回到18岁了。能顶到现在,真的是奇迹了。还要重来?我不想活很久的。只要我父母死了,我就随时可以离开了。若要我妈妈接受我比她先离开的话,真的太对不起她了。我是她的心肝宝贝呢。我怎么舍得她受这个痛。

但是我想了想,我愿意回到24岁,拯救一个受困的宝贝。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再努力。 如果可以回去,我想我这次可以成功的。或许我的一生就改变了。变好变坏都不重要,拯救任务可以成功的话,我真心愿意。

今天我的小城终于知道阿嫲死了。昨天我给他看阿嫲的棺木,他说是treasure box, 然后说阿嫲变成mummy木乃伊了。今天我再跟他解释,他就哭了一下下。他怎么这么聪明懂事啊?果然是亲生的。我能活到今天,真的走了很多路。我经历了婆婆和叔叔离开。我知道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买什么名贵食物,礼物,这些都是垃圾。如果你可以放下手机,delete facebook,去阿嫲家陪她看福建戏,开雪柜找东西吃,躺在地上睡午觉,这是我们每天每天都在做的事。所以我告诉小城,我们都很棒,因为我们把阿嫲最需要的陪伴给了她。今年我们还一起拜天公,小城不愿意睡觉,要等12am 原来就是要吃ang ku kuih。看着阿嫲在医护人员帮助下看我们发给阿嫲的video, 阿嫲多么精神,还和我们交流,特别是看到小城的那一份爱和反应。然后晚上就离开了。

我每天都在思考 18 Again。我正在学习更理智的沟通,把话说出来,不留遗憾,不发火,把事情做对。希望你们也一样。

阿嫲,谢谢你。我们爱你。我们会好好的活着。希望你安息。

我现在开始要把全部韩国戏看完。你说,我要不要学韩文好呢?啊,先把Lee Do-Hyun的戏看完吧。这么帅的小眼睛,千万不要整容了,我看到很多都一个样子,我只分得出男或者是女而已。整容不要太过吧!毕竟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爱爱独特的自己,好吗?

PO GO SHIP D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