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17

请.不.要.浪.费.食.物

我想我是小气了。



我喜欢请客。特别是知道身边的友达可能财政紧张。我会刻意付钱。我不富有。但是可以听友达诉诉苦,大家聚一聚,吃饱饱,填饱了肚子,温暖了心灵。这些小钱,我想也花得值得。

但是重点是,不可以浪费食物。绝对。

那天和友达们吃东西。友达们同时也是我的客人。我们3的小猫咪。瘦,看起来呼吸也会饱的。

可是那天,我友达点得太多。我们3只小猫咪,根本足够分3餐来吃的。我看着满桌子的食物,我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吃完,不浪费。友达知道,我是会付钱的,所以他没有对我的钱包客气。可是可是可是,浪费食物是罪!多少人挨饿,多少人营养不良?隔壁桌的老人家看到我们的食物也惊讶。我觉得很丢脸。一把年纪了,还不会点菜吗?我一样菜都没有点,虽然我馋嘴,可是食量很小,是ROTI CANAI x 1 加 TEH TARIK 就心满意足吃饱饱的路人甲。所以我先让友达们点菜,如果不够吃,我才点。


结果结果。大家吃饱以后,满桌子还是食物满满的。任我多努力也吃不了。当下我的脸色,应该很臭了。另一个友达很醒目,因为他后来告诉我,也受不了另一个友达点那么多菜,所以我叫埋单,他抢着付钱。然后说一声: AA。


我们各付各。

我想我是不是小气了。可是面对浪费食物的现代人,我实在受不了。想想那一桌没有吃完的食物,变成垃圾,我心疼。心疼厨师这么用心的做菜,心疼种菜耕田的,心疼必须经过这么多部门才能把食物端上桌子给我们这些花钱的人享用。

食物不应该这样浪费的。钱不应该这样花的。虽然AA了,可是我心有不甘,我觉得我没有教育好我这个友达。或许平时我也疼爱他。但是今年我要教导他,不可以浪费食物。教他怎样点菜!



 浪费食物是罪。大家知道了吗?


小气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