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开.平.碉.楼

到开平看碉楼去!

酒店早餐

选了最美的酒店入住
早餐餐厅的落地玻璃很漂亮

这天很大雾
中国的三月份

先到南楼 

买了人民币180的入门票
可以去全部碉楼的 :)
这样的世界遗产收费
算很便宜了 


南楼里面
很多层
要爬楼梯的 

墙壁被炸开 

 美丽的开平碉楼一票通

有趣的厕所
站起来穿裤子时
可以跟隔壁的人们打招呼
因为间隔墙壁很矮

到马降龙村落群咯~

这就是碉楼







这里的一些在树林里的碉楼
很阴森
好像恐怖片里的场景




很肥胖的走地鸡

马年
马上有花看的彩花大道


友达陪我到开平的重点不是看碉楼
是要在这些椰菜花林中拍照
汗,亦可爱
于是在这里帮友达大约拍了三百张照片


碉楼里面

抽水马桶
经典



美丽的天花板,墙壁和地上



古色古香的地屋
屋顶造型特别
屋子是一行一行,高至底
是按风水格局建造的
谁也不挡谁的风水


百姓门口农历新年挂吉利的柑和葱
不懂是葱还是蒜



接着驾车到锦江里村落看碉楼



瑞石楼
最大,最高,最漂亮的碉楼

无法拍近照


瑞石楼里面
睡房里的床

美丽的吊灯

楼梯有雕刻

从瑞石楼眺望另外2个并列的碉楼



顶楼很西化
有教堂的味道








瑞石楼的铁栅
很美丽


3座碉楼
最右边的是瑞石楼
特高

午餐在这个住家解决

阿姨为我们做饭
我吃不多

另一座碉楼 - 升峰楼
好像没有开放




还有一座是锦江楼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西餐厅吃



沿江的夜景很漂亮


友达很热情
开车带我去开平
她买了新车,有驾照,但是不会驾车
然后新车的导航根本无法启动
我。。。昏
我们是昨天晚上从广州开车向开平出发的
2个小时车程
结果找不到酒店
雾很大
天是黑的
最后请一个摩多司机带路
于是才抵达酒店

这天终于看到碉楼了
原来碉楼长这个样子
高高方方的
冷漠的铁窗
防土匪
我想,当时的土匪是很凶的
当时的人们肯定战战兢兢的过日子

马降龙和锦江里,2个名字都非常好
中国的中文,真棒,真羡慕

在锦江里,很幸运,遇见瑞石楼的女主人,她带我们参观她的碉楼,给我们解说她在碉楼里的童年。现在,他们都不住碉楼了,都住城里了。参观这个碉楼是另外付费的。马降龙也有很多碉楼里面还是住人地,不开放。一些可让游客参观,但也要另外付费的。

离开锦江里时,瑞石楼的孙女要坐我们的顺风车去城里。我担心她的安危。因为司机是不会驾车的。
结果,我们差一点翻车掉进很深的田里。我很正常的高喊 --- 啊~ 
我当下以为完蛋了。就那么1公分。。。我们可能受伤了。
神,阿拉,耶稣保佑我们。我们都很害怕。下车。友达说她不敢驾了,而我,实在不懂怎样驾右边驾驶盘的车,而且还有1公分就要掉下去了。我害怕。
那个女主人说找人帮忙,因为她更害怕,哈哈哈。
友达说她可以,于是她真的可以。车回到小路中央了。
女主人赶快找最大条的路给我们出城。
那边的路都非常窄,最多1辆车和1只猫可以同时使用那些羊肠小径,多1只老鼠也不行的。

重点是,友达不会驾车啊~ ~ ~ 想到也发抖一下

美丽的碉楼,惊险的驾车技术,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哦~

晚安,开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