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S.R.I L.A.N.K.A

斯里兰卡世界遗产旅游小小分享

年头想着去旅行
除了有世界遗产的国家之外,我没有对其他地方有兴趣。
找着找着,我发现了斯里兰卡。印度洋的珍珠,眼泪。
有着6个文化遗产和2个自然遗产。
高兴振奋手舞足蹈。
由衷的谢谢AIR ASIA,YOU ARE AMAZING!
于是安排了6天还是7天(我竟然忘了,呵呵)的旅程。
上网和书局并没有能满足我对斯里兰卡旅程安排的资料。真可悲。
我是享受派的懒人。
所以我透过网站,找了一个很优的旅行社,为整个旅程安排妥当,并雇了一个私人司机。
时间比金钱昂贵,我的宝贝世遗是无价的,6个文化遗产需要不少时间探访,我不想有什么遗憾。
结果,那个私人司机竟然是上天派来考验我的魔鬼。:( 我很失望。

旅行完毕后,我想跟人们分享,如何在6天内,有绝对充足的时间,
完美的探访斯里兰卡6个让人震叹的文化遗产。

DAY 1 - ANURADHAPURA (USD25)

从机场直接去 ANURADHAPURA。 需要5小时左右。
所以如果坐AIRASIA飞机半夜到机场也不错,可以直接乘车到ANURADHAPURA,在车里休息睡觉。
早上就可以到目的地,从早看到晚。
看完ANURADHAPURA的世界遗产以后,应该是3,4点下午了,可以直接去SIGIRIYA,
入住Sigiriya Village。可以从旅馆游泳池眺望壮观的狮子岩石。

我的不会:-
我因为不会,所以选择早上抵达斯里兰卡机场,我以为这样会轻松点。
所以还买了贵一点的马航。唉。然后恶魔司机说要6个小时才到ANURADHAPURA,
结果浪费了宝贵的一整天,从机场到酒店就休息睡觉然后第二天才出发。
真是。。。遗憾的是,ANURADHAPURA最有名的那个塔,
我要买票看,魔鬼司机说是假的,骗人的。我没有看到。
过后发现了,我真的失望到极点到无法言语。
当下是觉得很孤独的。:(((


DAY 2 - SIGIRIYA ROCK (USD30)

整个旅程我最爱的是SIGIRIYA LION ROCK!
所以最好第二天马上来咯~ 很美很壮观~ 从外面远远美到里面深深,
再上高高的岩石。美得让我醉了。

这里可以玩一天。然后回酒店享受斯里兰卡的全身按摩。
油到。。。第一次给皮肤这么黝黑的当地人按摩。不错的体验。
重点是,我喜欢我的酒店。SirigiyaVillage :)


DAY 3- POLONNARUWA


可以去POLONNARUWA。这里可以玩一天。非常多古迹。可以很轻松的慢慢看。:)


DAY 4 - DAMBULLA (USD12)

可以去DAMBULLA。这里可以慢慢看,大约4个小时就可以了。
很很很神奇,壮观,正。是整个旅程第2让我醉心的地方。
好开心。然后可以启程去TEMPLE OF THE TOOTH方向住一晚。
第二天早早可以看牙齿咯~



DAY 5 - TEMPLE OF THE TOOTH (USD10)

可以去TEMPLE OF THE TOOTH。分早上和晚上2个时段可以参观。建议白天看比较好。
当然夜里也有它的魅力。只是外面的景观就看不见。
这颗尊贵的佛祖牙齿需要排队,从远处往庙里面看,
我看了,那2秒。什么都看不到。头上说不清的问号。

早上看了以后,可以到附近买宝石。
这里其实很漂亮。我在风景很优的靠山酒店用午餐。
4点左右可以到一个小礼堂看文化表演。表演其实不赖
,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什么都要跟游客要小费。
我买了票,他用手指一个位子给我也要小费。
我不肯给,他竟然好像乞丐一样一直伸手跟我要,一直贴着我,我生气跟他说,我不要给他小费,他还是要。
结果他拿到小费了。然后我去上厕所,一个人又用手指指了远远一下,又跟我讨钱。

然后可以启程去OLD TOWN OF GALLE 方向住一晚。第二天早早可以看码头等古迹咯~

我的不会:-
我因为不会,加上魔鬼司机。他说带我去TEMPLE OF THE TOOTH看夜景,因为很漂亮。
鸡蛋糕。外面暗到,根本什么都看不到。
我要付钱找专业的导游又因为太晚而没有了。
没有专业人士帮我解说,我怎么可能懂?


DAY 6 - OLD TOWN OF GALLE

这里也很漂亮,很浪漫 :))) 好像马六甲加大加大。也很好玩。也很晒很晒。
可以轻松消磨6个小时。然后去首都走走,就可以上飞机回马来西亚咯~

写到都开心。:)
如果我去斯里兰卡有看到类似我以上写的贴士,
我想这真的真的是一趟完美的世界遗产爱好者的旅行。
希望你们玩得比我更开心。j记得一定要请专业的导游。
每一个世界遗产的入口附近都有解说的导游,
他们有穿制服,非常专业,价格公道。
很多都没有设定价格,是给客人自己要给多少就多少。
他们专业到,我给得很开心。


--------------
当时我气到要换司机。旅游公司也愿意安排给我。
可是司机说这是他的新工作,他还在试用期,他说他会尽能力满足我的旅程。
他也没有错。或许是我不像其他游客,喜欢看大象老虎,喜欢吃街边的美食,
他甚至要帮我省钱,专带我去不用给钱的旅游景点。
我跟旅游公司千吩咐万吩咐,我只是要去这6个世界遗产。
结果,没有。
我最讨厌的一句烂话 - 计划永远敢不上变化 - 第2次让我觉得比喻当下超完美。

最后,还是没有遗弃那个司机。
他给了我一份表格,是填上我对该旅行社和司机的FEEDBACK。
他很担心会失去这份工作。我觉得他丢了他公司专业好信誉的招牌。
填了我该填的,包括我选的每一个美丽的酒店,
我在表格空白的地方,写了司机的尽责,还有彼此的小误会。
我这么写,是因为我相信人性本恶,对一个贪婪的恶人,
我从日本人身上学会的事,让步和付出,以德服人。
魔鬼也可能变天使。请你不要让接下来的游客失望。


还有美丽的斯里兰卡旅游照片 :D
 好想跟人们分享,如果我说照片弄不见了,是不是要打屁股?
哈哈哈。
真的不见了。:S 只剩下用手机拍的食物的照片。。。
不过我的友达用美丽的相机拍了许多美丽的照片咯~ 

可是不好意思再跟友达讨...


斯里兰卡实在太太太好玩了!谢谢你!

我爱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爱我!

No comments: